Tuesday, September 15, 2009

I don't mind

你要吃burger嗎?...I don't mind我不介意
怎麼這個問題問出來的答案會是這樣的句子?

現在的人說話多多少少都混雜了多種語言,甚至是方言。我也一樣。

今天還聽到的一個字shit...講錯話,忘記東西的第一個反應都是shit..
屎怎麼可以代表第一個反應呢?

做了幾家電台訪問,感謝大家給機會。
但是對我來說沒甚麼火花。
對媒體而言,受訪者要有賣點,要有point才比較好訪。所以當下我承認我有怪歌手,怎麼歌手回答得不夠特別呢?

但是換個角度去想,受訪者回答的是不是千篇一律呢,也要看問問題的人有沒有創意,有沒有辦法帶受訪者進入不一樣的世界,怎麼引導受訪者可以說得更多更精彩的話題。當然,有沒有做功課也很重要。
沒有創意的問題就像這樣:可不可以談談XX這首歌背後有甚麼故事?那你是在怎樣的情況下創作這首歌?...難道要回答pangsai的時候才比較特別咩?有一些我本來就沒有太期待也就算了,但有一些我真的有抱著期待她有多想挑戰卻偏偏問出了一個很沒有創意的問題來,還真讓我快昏倒了。

在聽著歌手說話,注視著他的表情。
他一直強調人的聲音可以聽得出一個人說話的真誠度,所以我也開始想自己有沒有不夠真誠的毛病。

我想告訴他我對他的看法,一些這幾天看到的問題,但我是不是需要要求得這麼多呢?是不是該要求他像一般的歌手用包裝的方式回答?我也不知道我該不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