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2, 2009

靜靜死去前



最近,去不了避難所。
兩頭忙得很疲倦。
這個月該做的事情被突如其來的事情打亂了。但也只好看著亂世去解決殘局。頂多最後退錢給別人說不干了!
如果這個時候有人問我,最近在忙甚麼,我會覺得你是離我蠻遠的朋友。
如果有人不了解或者給我一句關我屁事,我想我會對你很失望。
如果你問我狀況,我會說謝謝你關心,但其實希望你最好不要問太多。
如果這個時候讓我放個悠長假期,我想我會很開心。
如果這個時候讓我靜靜的死去,我想我很多事情都不用管,不用理。

可是偏偏事實是,我還有很多很多還未完成的事情跟工作。
我欠了很多很多的人情債,我欠了家人很多陪伴的時間。

最近,我發現,原來我不曾陪我爸媽去菜市場,
原來我很久沒有跟爸媽去買日常用品,
原來我多麼久沒有煮過一頓飯給家人吃。
唯一做到的是因為存在而存在的在家庭日裡面。

我想在我靜靜死去之前,我想做回更多更多孩子該做的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